所爱隔山海,山海由我平

【叶黄】夏与蝉与风铃

-把三年前写的东西捞出来改了改,主线缥缈

-沐沐戏份略多


此时正是下午两点钟,一天当中最热的时段,天气实时报告显示的温度高的令人咋舌。太阳孜孜不倦地烘烤着大地,只是在屋内就能感到阳光照在皮肤上的灼热,外面的地面滚烫得可以煎熟鸡蛋。含着些许炎热的风袭来,远处一阵似有似无的风铃声轻轻响起,还有蝉鸣作着伴奏。

听着蝉似乎永远不知疲倦的鼓噪,叶修忍不住想起有些聒噪的黄少天,失笑。

 

热浪升腾而起的仲夏午后,连风中都带着难以驱散的燥热。街上的行人稀稀疏疏寥寥无几,没有多少人愿意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上街,更别提那些会来礼品店光顾的小姑娘们,此时怕是在家里吹着冷气敷着面膜隔着屏幕向某人抱怨天气太热。这条街好像有家冷饮店生意或许不错。不过——

这些和我有什么关系?!连老板娘都出远门避暑去了,走的时候还语重心长地说这些天就拜托你了什么的,害自己想请假都不行。此时正百无聊赖在上班时间拿着手机偷偷摸鱼的黄少天心想。

 

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在地面投下或大或小的光斑,叶修撑伞缓步走在窄窄的树荫下,影子伸出去了半截,远远瞥见玻璃门后的身影,叶修不由得轻笑。

悬挂的风铃与玻璃门碰撞之后,风铃摇摇晃晃,发出清脆的叮咚声。这是有客人到来的标志。

谁啊大热天的跑这来受罪。黄少天腹诽,却抬起头,脸上反射性地扬起灿烂笑容,见是叶修进来,有些诧异,张口却没能发出完整的音节。

“怎么?”叶修挑眉,“哥帅得少天小朋友连话都说不出来了?”

“去去去,不要打扰我工作。”黄少天冲着叶修摆了摆手,“再说了谁小朋友啊?”

“工作?那你手里拿的是什么?”叶修选择性无视后半句,说着,眼神还往黄少天手中的亮黄色手机瞟。

黄少天毫不留情地飞过去一个眼刀。

叶修见状立刻改口道,“我这不就是来支持你的工作了吗。”

黄少天将眼刀改为一个白眼。

 

黄少天会在礼品店这个充满了少女气息的地方打工,与同级的校花苏沐橙脱不了干系。

不知何时荣耀这个游戏开始火得一塌糊涂,黄少天和叶修会认识也是因为荣耀。然而当黄少天为了一把光剑橙武把一个月生活费都氪进去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可能需要找个兼职赚钱。

别人打工都是补贴家用勤工俭学,而他是为了不用啃一个月泡面顺便攒点零花钱氪金,黄少天深切感受到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

黄少天和苏沐橙本来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,因为叶修才认识,又恰好同级,这才想到去拜托苏沐橙帮他找份工作。

当时黄少天对这件事其实并不抱什么希望,只是苏沐橙眼睛滴溜溜转个不停,问他是不是什么工作都可以,急于找到工作的黄少天行动快于大脑的思考,想也没想就点头同意了。

于是当黄少天得知苏沐橙替他找的工作在礼品店时,他的内心是崩溃的,然后才想起苏沐橙当时那一副打鬼算盘的样子。

感到自己被坑了的黄少天想对着罪魁祸首苏沐橙狠狠刷屏吐槽一通,但转念一想,却突然问起苏沐橙,为什么老板娘连面都没有见就同意让他去工作。

得到的答复是从照片上就能看出这孩子又阳光又帅气,一看就很招小姑娘们喜欢,一定能给店里带来很多人气。

黄少天听后满脸黑线。如果老板娘知道她口中这个招小姑娘喜欢的人喜欢小伙子,不知道她会不会怀疑自己。

“我可不可以吃一瓶这个?”黄少天举起店里柜台摆放的一瓶名为“后悔药”的糖果。

“我推荐你嗑一瓶脑残片,吃完腰不酸了腿不疼了连心脏都不跳了。”苏沐橙拿起另一瓶糖果,面无表情地说。

 

叶修在礼品店里缓缓踱步,突然视线停留在头顶上方一排挂着的风铃,“你们老板娘很喜欢风铃吗?”

黄少天点点头,“据说是青春的回忆啊。”

叶修的视线再次扫过这一排有些老旧的黄铜风铃,经过岁月的侵蚀,风铃上留下了些许斑驳的痕迹,与店内的环境略显违和。

“这是非卖品,要卖的风铃在那边。”黄少天指向另一个方向。

叶修顺着黄少天指尖所指的方向看去,那里挂着一排崭新的风铃,与这一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当叶修注意到一串浅蓝色的风铃时,顿时眼前一亮。

“少天。”叶修用食指摩挲着下巴,“帮我把那个蓝色的风铃包起来吧。”

 

浅蓝色的琉璃在艳阳的照耀下显得流光溢彩。

就像黄少天的眼睛,里面盛满了星光,仿佛随时都可能迸发出将整个世界染成白昼的光芒。

如此耀眼夺目,让人不愿移开片刻目光。

 

“我来了!”苏沐橙轻巧地跳上台阶,收起遮阳伞,推开店门,“叮铃———”带起一阵风铃声。

“沐橙你好好走路行不行。”叶修有些无奈。

苏沐橙调皮地吐了吐舌头,“不过是跳台阶而已,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”

黄少天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,距离交接班时间还有大约一个小时,以苏沐橙家到这里的路程来看,哪怕只剩下十分钟也完全来得及。

“还没到上班时间,苏妹子你这么早来干嘛。”

“我早点来不是就可以早点解放你了吗。”

看着黄少天似乎还有什么话想说,苏沐橙抢先说道,“放心,我提前和老板娘说好了,你现在就可以下班了。”

“那就谢了。”叶修说着,扣住黄少天的手。

“客气的话就不用说了,没什么必要,记得下回请吃饭就行。”苏沐橙对叶修说。

“你什么时候变心脏了?”叶修啧啧道。

“跟你学的。”苏沐橙咧开嘴角。

叶修摇摇头,牵着黄少天就往外走,一脸失算的表情。

苏沐橙在心里感叹叶修干脆转去表演系比较好。

笑吟吟目送他们走出店门,逐渐消失在视野里,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远,直到最后彻底听不见。

苏沐橙打开手机手指飞快地编辑一条短信,点击发送:

叫我神一样的队友/得意

 

感受到口袋里手机的震动,叶修知道是谁的杰作,没有在意,反倒是黄少天一副大惊小怪的样子:“老叶你有手机了?什么时候的事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“前两天我弟给我的。”

“要我说你早就该买手机了,你看现在小学生都整天拿着手机晃了你居然现在才有手机。快快快把我的号加上,我念的可是很快的而且不会念第二遍,你可要仔细听好了——”

正当黄少天打算报出自己的手机号码时,叶修无奈地摸出手机,打开通讯录,把屏幕转向黄少天。

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何须提醒,早在拿到手机的第一时间就存了进去。

“什么鬼。”黄少天看着备注上的“剑圣大大”,忍不住吐槽。

 

叶修牵着黄少天不紧不慢地走着,不知不觉就到了海边。

海边的人并不算多,但比起在街上的行人来也真的不算少。沙滩上有几个小孩子正在堆沙堡,时不时发出一串清脆悦耳如银铃一般的笑声,好听得紧。

青鸟划过天空,然后悄然埋没在白云里面,黄少天颇为享受地阖起双眼,一朵又一朵浪花拍打在脚边,潮湿的海风带起发梢划过脸颊,有些痒痒的。

旁边那人修长的指尖探过来,脸颊感受到属于那人的温度。

黄少天睁开眼,偏头看向叶修,却不料被一下子揽到怀里,叶修捏着黄少天的下巴,在唇上烙下一吻。

黄少天反应不及,等回过神的时候,叶修早已松开了他,脸上还有着得逞后的笑意。

黄少天瞪了某个正在得意的人一眼,把那个人一把扯过来,速度飞快地在他唇角印上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。

叶修也被他这动作弄得愣了愣,黄少天脸上露出成功反杀的表情。向上勾起的嘴角弯出一个不深不浅的弧度,眼中的光芒似乎快要溢出来了。

好看得让人无法移开视线。

叶修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,被佯怒的黄少天一掌拍掉,虽然面上一副可怜无辜样,却忍不住从眼角眉梢流溢出浓浓的笑意。

 

海边大抵是喧闹的夏天里难得一处宁静的地方,尽管还是时常有蝉在叫嚣着。

叶修感到黄少天掌心有些滚烫的温度正通过手指缓慢传来,逐渐蔓延至全身各处。

浅蓝色风铃光晕流转,像极了海天相连处的颜色。

深深浅浅的风刮过,风铃轻轻摇晃着,奏出不同的音节。像是跳动着的音符,谱写出一曲夏日的独奏,又像是吟游诗人弹奏竖琴时低低吟唱着的神圣赞歌。

“叮铃——”

最终淹没在蝉鸣之中。



End

评论
热度(22)
© 池双鲤 | Powered by LOFTER